懒汉太郎

白日做梦

写在前面/
话说我为什么总写这种奇奇怪怪的东西……现在写的段子都是满满的中二气息,透露出一种尴尬装逼的氛围。稍稍有点,羞耻。不说了面壁去了,还有
大物真特么的难啊!!!大学轻松个毛线啊!

————羞耻的分界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啊!姐姐!”
我突地惊叫出声来。面前的女子拨开柔顺的黑发,露出她那张白皙的瓜子脸。我直视着她的眼睛,熟悉感不断涌上心头。
可我何曾有过姐姐呢,梦里的怪物可是瞒不过我的呀。
这时,她却俯下身来,用柔软的手掌抚摸我的脸颊。
“是啊,是我啊。”她用异常温柔的口吻说着。
我们并排坐在木地板上,房子四面透风,正吞吐着春天的气息。
“姐姐,”我不由自主地叫着,“我们在做什么呢?”
她低头思忖片刻,“在等下雪的那天。”
这可真是一个荒唐的梦啊,可我心中却怀着无限的勇气。
“为什么会从春天开始等起呢?”
“不仅仅只是春天,还要从夏天、秋天开始等起。”
“可是冬天刚刚过去。”
“正因为逝去,所以才要等它归来。”
春天很快过去,夏日的暑气来了又走。天气慢慢转凉,我的心竟然紧张得颤抖起来。
秋天就快要结束了。
我从被窝里一骨碌地爬起来,阳光打在我的眼皮上,那是痒痒的,分明不属于冬天的阳光。
“你是个骗子!”
看到庭院里盛开的鲜花,我仿佛被戏耍一般,感到失落不已。
“又是春天了,”她的声音里充满雀跃的气息,“冬天也不会太远了,我们要等一场真正的雪啊。”
不知道等了多久,只看见太阳从地面升起,再落下来,不断轮回,周而复始。
等待是一件让人绝望的事情,
那一天,我问她:“你是妖怪吗?”
“嗯……也许吧。”
“但我好像真的见过你。
也许我一直在找你,
看到你的第一眼,好像在黑夜里摸索时,偶然划亮一根火柴,看到了熟悉的脸。
我欢呼雀跃,
心里想着‘原来是这样啊,我的姐姐就是这个样子的啊’,
那时窗外下着雪,黑夜融化在你的眼睛里,被长长的睫毛包裹住了。
你一定,一定是个妖怪吧。
是雪夜的妖怪吧。”
她在我身侧,轻轻地笑了。她的眼睛在黑夜里依然清澈,里面倒映着我的面庞。
“我也一直在等你。”
大雪伴随着呼呼的风声倏然降临,很快将大地染成一片纯白。月光照在她的脸上时,我仿佛正在她的眼波里沉眠。
“人类从出生到死亡,会看到多少次的雪呢?会不会感到厌烦呢?”
“不…正因为不断循环,我们才会期待重逢。”
此时,天地间一片白茫茫,新落下的雪很快将我们的脚印都抹去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