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汉太郎

全职的武侠风设定

#账号卡拟人
#暂定朝代为明朝中期
#一时兴起而已,大家不用在意细节啦
#码一个,会继续填坑哒

#ooc……账号卡存在ooc么

【君莫笑】
  山风大作。
  一伙人推着车在林中快速穿梭着。一队八人,脚尖几乎只在地上轻轻一点,贴着地向前掠出。除了车辙滚动的声响,再没半点脚步声。
  落在后面推车的人突觉肩头被轻轻一拍,接着整个人便飞了出去。车子被掀翻在地,黄金咕噜噜地滚了出来。

    “都是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了,这种镖也劫,好意思嘛你们。”

    头顶上有声音响起,带着含糊的笑意。几人齐齐向上望去,却发现一个烟雾弹从上至下打过来,顿时紫烟弥漫。

    还未等烟雾散尽,人已经全部倒下。

    金属的咔咔声不绝于耳,却不是那八个人身上发出的——他们连刀都没有拔出来。

    只见快散尽的轻烟中走出一人。他嘴里叼着根草叶,此刻脸上正带着非常轻松,非常惬意的微笑。一杆长矛被他扛在肩上,接着手臂伸直,咔咔两声,一张伞面突然张开,再收束起来,看起来只像一只普通模样的铁伞。

    “荣耀兵器谱第一的千机伞……你是君莫笑?”

    “是我。”这人满不在意,“天快黑了,你们下山去吃饭吧。现在这镖是我的了。”

  妈的。为首的贼寇暗骂一声,心有余悸地看了眼君莫笑手里的千机伞,突的向反方向掠去。只几个起落,身形就已到了数里之外。

  江南八子,轻功一绝。君莫笑点了点头,一下子惹了八个,这次打赌输有点亏啊。不过仇人多一个也是多,多八个也是多,他笑笑,晚上该吃点什么呢。


_(:з」∠)_咳咳,今天更一个


【夜雨声烦】

 夜色漆黑,路口的灯笼在大雨里飘摇。

 面馆里汤刚刚烧开,香味已经飘散出来,咕噜噜的沸水声在雨夜里却还清晰可闻。

 东边桌的那位客人在这儿坐了足有一个晚上,饭口上吃了面,又叫了小菜和酒,慢悠悠地喝着。他的全身敛在斗篷里,头上戴着斗笠,蒙了面,只露出一双亮如星子的眼睛。

 除了招呼点菜,他一句话都没有说过。

 此时三更已过,老板刚想起身来劝他回去歇息,门却“吱呀”一声被推开了。

 进屋的有三人,一人高瘦,一人驼背,还有一人几乎长得像头狮子,方脸阔口,两条眉毛好像山脉,盘桓在上额。这三人要了六大碗面,几坛酒,一边吃面一边打量着四周。

 空气里只剩雨声,一丝呼吸都听不见。

 “把账结了吧。”驼子忽然说道。

 “怎么结?”高瘦的那个问道。

 “银票。”驼子做了个搓手的动作。

 “你不怕事情败露?”高瘦的那个问。

 “荒郊野岭的,不如全都做掉好了。”

 狮子脸抓起腰间佩剑,正要拔出,忽然感到面前一股鲜血喷出,弧线完美好像一道血刃,直从他脖子上窜出来。

 动手的人很快,像是一阵风就刮到了眼前。

 是那个穿斗篷的人。

 驼子把身子弓得更深,从他弯起的后背上突然飞出毒针。夺命三十二针,根根致命,带着破空的风声迎面袭来,那人却像没看见一样,解下斗篷忽然一甩,前五支被尽数卷入,再一抖,毒针就倒飞了回去。

 余下二十七针还未等出手,驼子已经倒地。

 “呸呸呸,憋死我了,”这人又摘了斗笠,露出一张年轻且英俊的脸,“就剩你一个了还不快快举手投降,要不是不早点捉你们回去归案官府那帮废物可能会天天烦我烦到死,我才不在这种鬼天气里出门呢,我从天一黑就坐在这你们居然现在才出现,效率低下啊有没有。哇啊这种情况还想着出手,我看你精神可嘉,好好改造一下重新做人也未尝不可嘛。”

 长剑上泛着幽蓝的光泽,好像与雨幕融为一体似的,剑刃上的鲜血却像火焰,在雨里燃烧。

 剑招出手,一击决胜。

 少年的眼睛里带着干净的冷酷,唇角一翘,说道:“知道本剑圣的厉害了吧。下辈子投胎记得别再做强盗。”

 “辛苦了老板,这二十两银子留给你修店,哦对了,面条很好吃,有机会我会再来的。”

 少年大步流星走出面馆,身影渐渐消失在雨幕里。

 天边露出了一点黎明前的微光。

 

(写武侠的节奏感老是把握不好,尤其我还是个古龙粉,熊老师小说的这个节奏我还真是…无语哽咽,所以稍不注意节奏就崩盘了嗷嗷,希望以后会有进步啦,就酱!)


【王不留行】

中草堂今日不开张,主人起的却挺早。 披散着头发,在外罩一件绿色外褂,在后院里踱着步子检查那些晒干的草药。

“沐恩,昨天采的那些药草搁在哪儿了?”院中穿来王不留行的声音。

沐恩正“笃笃”地捣着药,回道:“刚择好了,还没放上去晒呢。”

王不留行“嗯”了一声,双手抱臂走进了前堂。

“师父,我们今天为什么关门啊?”沐恩问道。

“今天有客要来,这人鼻子不太好,闻到花粉会晕头的。”他抬手一指柜台,“这些先收起来吧。”

沐恩点头,手一抄,那堆草药就飞了过去。

王不留行接着叹气:“好像每次我要请客,都会有麻烦事找上门来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来了。”

门板嘭的一声碎成几瓣,凭空飞了过来。而后一大汉,身量魁伟,不怒自威。

大汉挤出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,发出的笑声也同样像从牙缝里挤出来的一样:“老板今天怎么不开张?”

“开不开张,自然我说了算。”王不留行道。

“给钱也不干?”

“是朋友,不给钱也行,不是朋友,黄金万两也无用。”

这大汉就从怀里掏出一叠银票,两只金元宝,几串玛瑙,搁在柜台上。

“事成之后,一样一箱,先生肯不肯同我走一趟。”

“阁下想买药,从这儿出去西边那条街上还有两家。在下才疏学浅,看不了阁下的药方。”

“先生还没看,怎么知道我要什么?”

“无非是一种了。”

“哦?”

“专治找麻烦的药方罢。”

王不留行轻笑出声。那大汉一脸恼怒朝柜台扑过来,只见王不留行侧身拾起草席上的蒲扇,向那台上的锅子轻轻拍了拍。锅子飞出,里面面药粉正浇在大汉的脸上。

只见这大汉弓着背,一会儿挠挠头,一会儿捶捶腿,喷嚏打个不停,在地上滴溜溜地直转。

王不留行袖子一挥,锅子没落地就被抄了回来。

“麻烦这病,实在是难治疗很,阁下这些东西,做了诊金刚好。”

“也烦请阁下回去同自家老爷说一声,在下本事不够,治不了他的病,只是要拆我的铺子,还是没那么容易的。”

大汉跌跌撞撞逃了出去,沐恩捣药的手一刻未停,只是抬头问道:“还有师父你治不了的病?”

“当然有,而且多的是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心病治不得,违心病更治不得,还有想要长生的,这种笨蛋,当然谁都治不好。”

“诶是这家是这家嘛,门脸像可是以前没这么破啊,王不留行出来!我跟你讲我这次可不是来和你喝酒的我忙得很……”

“你看,还有…”王不留行望向门口叹气,“话痨的病,我也治不了,只能塞上自己的耳朵了。”

“请客真不是件好事啊。”


(老王解锁请客必然有麻烦技能,剑圣大大被我设成花粉过敏……其实只是想象到他在花丛里没发说话的样子就觉得有趣,节奏一如既往地糟糕,多谢大家的包容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