懒汉太郎

一首打油诗

我在江湖行骗,尔来二十余年
只要执掌一观,或者掐指一算
少侠掏包拿钱,为你消灾解难
信或不信由你,生死有命在天

突然官府查办,将我骗术拆穿
只得信口胡编,祖师爷赏口饭
知县当下决断,没收全部家产
不论是算是骗,通通回家种田
昔日风光无限,如今潦倒人间
决意洗手不干,却偶遇一少年

街边小破酒馆,两杯入肚闲谈
他说朋友有难,要营救于山巅
心知此去凶险,临行找我一算
我说难办难办,恶人极擅使剑
少年身手平凡,交战非死即残
如若兄弟不嫌,护身符佩腰间
行骗二十余年,丢尽祖宗脸面
凭此略略赎罪,但求保你平安

酒醒时已黑天,如同大梦游遍
借买三亩贫田,开了一家客栈
讲我江湖见闻,道尽离合悲欢
醉酒兴致来时,听我掐指再断
客人哈哈一笑,当我酒后胡言
说声杯满杯满,我命自由我算

评论

热度(6)